明天一定早起

多喝热水

费渡在这个二十出头的年纪和所有追求时髦的同龄人一样——不喜欢穿秋裤,反正出门开车有暖风,在家呆着有暖气,冷也冷不了多久,忍忍也就过去了。毕竟年轻时不放肆一把,老了吹嘘都没有什么谈资。


在骆闻舟几次三番的教导下,费渡毫不动摇地坚持自己的主张。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说教,费渡秉持着“师兄说的都对”的原则,言语上永远是无条件认同骆闻舟,几句甜言蜜语哄得骆闻舟甚至有时觉得自己确实不应该这么凶他。但映射到实际行为上却依旧是我行我素,典型的我错了下次还敢。


费渡也不喜欢喝热水。除了必须磨煮咖啡这一例外得用热水来做,其他情况下也大都是喝冷水。


从前,费渡觉得热水是除母亲以外唯一能在这冰冷空荡的别墅里给予自己温暖的物品了。妈妈说喝热水才能更快地长高,才会少生病,费渡觉得热水里满是妈妈对自己的爱。


可到了后来,一切都没有了。少年本该灿烂明媚的人生因为费承宇的存在褪尽了大半的光彩,但母亲的爱汇聚成了隔开黑暗的那道屏障,可是这道屏障却在费渡14岁的那个周末消失了。此后,没有人再去叮嘱费渡要记得喝热水,就连费渡自己也不愿。


冷水在吞入喉咙时的凉意时刻提醒着自己母亲的自杀的原因,警醒着自己不可让法外狂徒继续游走在利欲熏心的黑色地带。


费渡做到了,他曾经想过与恶势力同归于尽,只要能将他们绳之以法,自己愿意用生命来当筹码。但后来费渡不想了,未来总是会出现自己预期里料想不到的人或事,骆闻舟的出现就像是一道崭新的光亮,驱散了原本的黑暗,点燃了费渡内心对俗世烟火、人情冷暖的渴望。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


在一切都归于风平浪静后,费渡的独居生活也一去不复返了。骆闻舟会叮嘱费渡天冷时穿秋裤,吃饭时喝热水,少熬夜玩游戏,到点了就赶紧滚上床睡觉。甚至为了改掉费渡不喝热水的陋习,骆闻舟还专门斥巨资买了能监测喝热水的保温杯,让费渡天天带着,喝的少了晚上回家立马就会受到骆闻舟的训斥。


这样的生活远比不上以前的自由自在,但费渡却乐在其中。他找回了以前喝热水的习惯,也找到了打算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